去年九合一大選打得火熱,但選罷法規定,投票日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然而,前氣象主播李富城投票當日於臉書上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拉票,遭到網友檢舉。今(28)日,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致函檢舉人,表示將對李富城裁罰50萬元罰鍰。

去年11月24日,李富城臉書貼文提及韓國瑜選前之夜的造勢會,表示「哭有好多種,昨晚我看見了兩種『温馨的淚水』」,「温馨的淚水,感染了全台,也感染了電視機前面的我。」李富城強調,「韓妻的告白,出場,面對歡聲雷動的呼聲,韓國瑜後面那雙支撐的手——李佳芬,用溫馨奪走了我的淚水。」文末,李富城呼籲,「投票去吧!就差你那一票」,「投票之前再想一下,你投的不是那一黨,你投的是臺灣人,臺灣人的幸福。」

對此,網友質疑李富城在投票當日為韓國瑜拉票,並在ptt爆料指出,「我們關心國家大事的氣象專家李富城大師,公然在投票日於FB替某候選人拉票(已碼)」。許多網友在當日紛紛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

根據我國公職選罷法第56條第2款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違反者,依同法第110條第5項規定,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而今日,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判定李富城違反選罷法,李富城需繳納50萬元的罰鍰。爆料網友貼出選舉委員會函並表示,「謝謝李北北對國家的貢獻,檢舉的人一定很多,大家都有貢獻 」。

針對此事,網友紛紛打趣的回應「fb文貼出去,公文寄進來,老杯杯發大財」、「才50萬,李杯根本不看在眼裡」、「也算是提高市府收入啊」。

李富城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致函檢舉人,表示將對李富城裁罰50萬元罰鍰。   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