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最近在臉書推出「我當總統」系列,拋出許多想法,同時也舉辦投票活動,請網友對他提出的議題,「金門會談」、「雙門(金門、廈門)共同生活圈」表示意見。動筋動得快的網友,kuso朱立倫的想法,把原本的問題改成「赤壁會談」,十分有趣。

有才的網友將投票活動改以三國歷史、人物為主角。後製的圖中,建立票選的人變成張昭,題目也變成「你贊成曹操和孫權舉行『赤壁會談』、共促和平嗎?」而且修改朱立倫的用字,贊成,「開啟對話就是讚!」;不贊成的話,變成「與曹操打死不相往來。」票數方面則是沿用朱立倫臉書的底圖。

右邊的留言就更有趣了,首先發難的人是黃蓋,問「不贊成赤壁會談,跟老死不相往來有什麼關聯嗎?贊成會談就一定永久和平?」甘寧則留言「在自己的主頁投票取暖還被洗臉了,真可憐。」

吳國大將周瑜留言說「你是不是把人民都當白痴啊?」,不料諸葛亮跑來湊熱鬧,而且完全緊跟時事,留言說「樓上的名字有瑜字,是不是1月11日要稱王的意思呢?」用了與韓粉相關的哏。最後補上發起投票活動的張昭,跟大家說「之後還會發表一個投票,歡迎反對的朋友來灌票。」用字就跟朱立倫臉書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