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港澳深廈參訪,今天(28日)中午返抵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稍早前韓國瑜在臉書以「我是賣菜郎 不是小紅帽」為題發文,強調「『賣笑不賣身、賣貨不賣台』的賣菜郎還是會繼續開大門、走大路、和高雄市民一起大步向前行」。

韓國瑜大喊「賣菜郎回來了」!說「我們這次帶回約53億的合作備忘錄與訂單,其中包括約38億貨真價實的合約」。韓國瑜感謝一路上辛苦奔走、齊心牽成的朋友、單位、企業與工作人員;指出「這個金額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至少讓咱大高雄辛苦勞作的農民、漁民、花農們可以安心享受到豐收的喜悅、免於穀賤傷農的擔憂。且在金額之外,打開市場、穩定通路也是此行的成果之一,未來大家只要保持台灣產品的一貫品質,我有信心,如此動輒幾十億的訂單一定源源不斷」。

韓國瑜表示:「我們最近這兩趟南南之行,交了很多朋友、也見了許多市面,收穫很多、感觸也很深,姑且不論新加坡、澳門、香港這些已經高度開發的地區,到了深圳才發現,一個40年前的小漁村,如今單單一個城市的GDP就已經超過整個台灣一半。」韓國瑜開啟火力,指台灣居然充斥「貪汙有理、外銷有罪;召妓可以、招商犯法」等「牛鬼蛇神的起肖言行」。

韓國瑜串聯「兩年前『南北菜蟲一起串聯』的潑黑漆,到今天『賣菜賣笑等於賣台』的紅帽子」,撂狠話說:「當年我單槍匹馬都沒怕過那些豺狼虎豹,今天所有想過好日子的高雄市民都和我一起打拼經濟,更不可能被這些牛鬼蛇神給嚇倒。」

韓國瑜嗆聲:「我是賣菜郎,不是小紅帽,不要以為給我一頂紅帽子,我就怕了這群『以愛台之名、行害台之實』的大野狼。」強調「未來『賣笑不賣身、賣貨不賣台』的賣菜郎還是會繼續開大門、走大路、和高雄市民一起大步向前行」。

而特別值得關注的是,發文PO出約半個小時竟累積1.4萬個心情表示,1600多則留言,可見其人氣仍然是炙手可熱。

高雄市長韓國瑜臉書說明訪中行程,嗆聲「我是賣菜郎,不是小紅帽」。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