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4月中旬啟動,黨主席吳敦義昨再拋新名詞,指特邀韓國瑜被動領表投入初選。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8)天笑談,「我講過,都尊重,你不尊重又能怎麼樣呢」。若最終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能接受嗎?王直言,尊重與接受的意義不太一樣。

國民黨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原拍板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但黨主席吳敦義保留徵召彈性,吳昨再創新名詞,拋出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領表參加初選。

為了尋求黨內支持,王金平下午前往青雁教育基金會拜訪前黨主席洪秀柱。針對吳敦義再拋特邀韓國瑜參與黨內初選,王金平笑談,社會自然而然會對黨內初選有評論,「我講過,都尊重,你不尊重又怎麼樣呢」。

媒體追問支持吳敦義的做法嗎?王金平說,「我只能說我尊重」,然後呵呵笑出又反問媒體「是不是」,坦言這樣子真的讓人很難適從。

媒體再問,若最終真的特邀韓國瑜是否願意接受此結果,王金平強調,尊重而已,而尊重與接受的意義不太一樣。王隨即補充,當然希望能公平,也希望黨中央做的任何決策,要讓國民黨樂於團結,這比較重要。

此外,王金平也透露,4月初將與工總理監事一起考察高雄投資環境,而4月2日的工總餐會,也會邀請韓國瑜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