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展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7)天再拋「特邀」或「徵召」韓國瑜加入初選,外界解讀在為韓國瑜量身打造。對此,表態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受訪表示,「沒有關係,我們就是尊重主席怎麼做」。

另一名也表態競爭總統寶座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坦承韓國瑜在黨內民調最高,為最強棒,被問到此時,王金平說,這個他沒有看到,認為民調高與最強,當然有若干觀點,但是也不盡是絕對。

關於王韓會將於4月3日登場,王金平說,一個多月前就安排這個行程,由工業總會160多位理事長,一起到高雄看看高雄投資環境,4月2日晚上大家聚餐,隔天(4月3日)藉著工總理監事開會,一起邀請韓市長前來,共同表達對高雄產業的關心。王透露,本來3月6日就要舉行,但是因為韓市長時間有限,因此改到4月3日。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訂定的時間,就是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的前一天。

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在鎮江會館接受媒體訪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