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昨(27)日公布新門牌設計,由市長侯友宜將市府大樓換上新門牌門牌,不料,因新門牌於路名及地區的配色與辨識度不佳,新式門牌圖片被放上網後,「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團立刻湧入一面倒罵聲,網友痛批看不出設計不說,根本很難看清楚字,僅能辨別號碼,痛批市府浪費公帑事情卻又沒做好。

新北市新門牌設計昨日公布,並將圖片放置於臉書粉絲團「我的新北市」公告,供大家分享,指出新北市門牌要換新,首波將從人口密集的板橋、三重、中和、永和等區開始,預計109年2月將全市120萬面門牌全面更新完畢。同時配上市長侯友宜作勢拆掉原本白綠配色門牌,換上淺藍底搭配紫紅和橙色門牌的照片,甚至於留言補充說明,新北市門牌自民國85年全面換發後,近23年沒有更新,多戶門牌已斑駁不堪,升格後以「區」字遮蔽舊門牌的貼紙更褪色脫落,希望換新門牌後,可以提升用路人的辨識度。

不過網友看完新式門牌後,幾乎一面倒痛批新門牌辨識度超低,網友指出「 新版的區名欄字變更小,請問提高辨識度?」、「路名根本看不清楚,配色導致字看不見,這樣的設計不進反退,可以拒絕換新門牌嗎」、「老實說住在新北三十幾年我還沒看過斑駁的看不清楚的門牌」、「我是覺得這項政策是不是先暫緩不然真的只會招來更多民怨,是不是該由民眾決定是否要更換自家門牌,還有這新門牌真的配色有問題不但更不好辯識找門牌真的會發生意外。」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政局長柯慶忠,為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更換新門牌。    圖:王峻昌/攝 (資料照片)

新北市的門牌歷經數次變革,最新式的門牌具各行政區特色及意象。   圖:王峻昌/攝 (資料照片)

新北市將換新式門牌,但因辨識度極低,遭到網友批評。   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