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土豪哥」朱家龍在W飯店舉辦吸毒派對,導致郭姓女模吸毒致死,朱家龍刑事二審被依轉讓偽禁藥致死罪判10年,遭最高法院發回重審。民事求償部分,被害人家屬對朱姓男子等人連帶求償3550萬餘元,全案今天再開,原告律師當庭表示,朱家龍本月初已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並付款完畢,洪聖晏也將達成和解。

高院更一審上月12日開庭時,朱家龍想以300萬元和解,洪聖晏、蔡逸學則想以各125萬元和解,但與家屬要求的900萬元有所落差,家屬律師今天表示,本月開羈押庭後,朱家龍已和家屬達成和解,和解金也全數匯款完畢,金額不方便透露。

洪聖晏、蔡逸學也有意和郭女家屬和解,家屬律師庭上表示,洪聖晏也「八九不離十」可以談成,蔡逸學仍在洽談中。

郭女家屬律師指出,雖然朱家龍已經賠錢,洪聖晏、蔡逸學也有望和解,但家屬認為該負責的還有W飯店以及其他共犯,所以要繼續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追加的金額其實去年就曾提出,但被法官駁回,本次開庭換個方式再提出。

全案一審及二審認定朱家龍、洪聖晏、蔡逸學等人主辦吸毒趴,依《藥事法》轉讓禁藥致人於死罪,朱家龍、蔡逸學被判刑10年,洪聖晏10年6個月,但最高法院於2018年10月將3人所涉部分發回更審,要求查明郭女死因與其腎臟病史有無關聯,2名藥頭江哲瑋、張子奕各被判刑6年6個月與9年定讞,已入獄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