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今(28)日再度送進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審查,由於上次敲定模擬基數讓遠雄公司回去電腦模擬,但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昨晚就在臉書爆料,遠雄昨才交出模擬資料,若是他任內,絕不會受理這次審查案。多數委員今日審查時也相當不滿,批太晚送資料進來,讓他們無法仔細審查,「又不是在看卡通影片」,批審不下去。

林洲民昨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看過遠雄的遞件資料,發現內容並不到位,憂台北市長柯文哲「遭矇敝」,並提出對大巨蛋案的5點意見,包括遠雄的遞件內容不清楚、遠雄的圖說避重就輕等,並強調若在他任內,絕不會受理這次審查案。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今日在都審時也直言,遠雄的模擬實在太晚送進來了,讓委員根本無法好好審查。

遠雄也播放模擬動畫,但仍引發許多委員不滿,指大家「又不是在看卡通影片」,完整版要看細節,快速版是讓大家知道有做模擬,這樣根本審不下去。

遠雄總經理湯佳峰表示,遠雄沒收到承辦單位指說何時要提供資料,知道外界關注大巨蛋案,若電腦模擬太晚才提供,他們也感到很抱歉,都發局說今天不要開會,他們也可以接受,只是每次審議時,都有新議題,讓遠雄無所適從。

遠雄大巨蛋防災避難容留人數電腦模擬參數,包含建物內有5萬9833人(室內)加X(戶外)的標準,提供電腦模擬疏散情形,若發生災害,場館內的民眾8分鐘可離開觀眾席、15分鐘離開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