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新聞」與「風傳媒」進行六都市長就任3個月施政滿意度調查,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六都首長滿意度最高,超過七成市民對他的施政表現滿意,對此鄭文燦表示,他和市民沒有距離,用心把市民的願望實現,不分藍綠、不分地域,對桃園未來發展都有信心。 

最新媒體民調,有72%桃園市民對鄭文燦施政表現滿意,也有56.4%政治立場傾藍的民眾表達滿意,七成五市民認為市政建設有進步,不分藍綠選民都有感。鄭文燦表示,這是一個新時代桃園的起跑點,市政建設最重要是要能夠把桃園的發展潛力規劃出來,用每天的市政行動來完成,這也是他所謂的「市民中的市長」的意思。 

鄭文燦表示,府會應該是分工合作、同心建設的關係,桃園得到很多中央級的建設,但他認為建設速度還要再快一點、再多一點、再好一點,市府和議會結合成為一個緊密的夥伴關係,往前衝、往前走。 

鄭文燦說,市政建設不同於國政治理,有幾位市長要競選總統,或可能規劃要競選總統,國政的重點在於國家安全、經濟發展,以及台灣做為民主體制如何能夠永續發展下去,他認為這是不同的角度,希望有心要競選總統的市長們,要更努力更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