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為期7天6夜的訪中行程告一段落,今(28)日11時50分返抵高雄小港機場,小港機場內湧進大批韓粉,迎接韓國瑜返國,現場人潮洶湧,由於韓粉十分激動,也引發了民眾與韓粉的口角衝突,所幸現場警力將雙方人馬隔開,未釀更嚴重衝突。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午自廈門抵達高雄小港機場,昨日臉書有多個韓粉群組發起集體路過小港機場,萬人為韓市長接機,今早小港機場現場有大批韓粉湧進,並高舉「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韓國瑜選總統」、「農民的救星」等旗幟與標語,現場主持人甚至帶領大家高喊,「我們一起來歡迎未來的韓總統」。

除了大批韓粉外,小港機場外也有民眾聚集用台語高喊「韓國瑜賣台」、「中國人滾回去中國」,韓粉不滿韓國瑜遭受質疑,也用台語大聲回嗆「說夠了沒」,甚至有韓粉怒嗆「爸媽生你丟不丟臉」,場面一度緊張,警方趕緊至現場將雙方人馬隔開,衝突並未擴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午返抵小港機場,現場韓粉與反韓民眾發生口角衝突,警方到場制止。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