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陳亭妃日前揭露安定海寮堤防岸有一死亡路段,因防汛道路之堤岸引道突出於路面近一半,導致道路驟然限縮,經常發生嚴重車禍。陳亭妃今(28)日進一步會同砂崙里長陳泰豐、青草里長魏武雄,邀集第六河川局長邱忠川會勘總體檢,發現台南防汛道路至少有四處同類型的危險路口,位於安定區海寮、安南區溪心寮、砂崙里及青草里,已發生無數嚴重車禍,失去性命者不在少數,堪稱台南「地府通道」,希望河川局儘速改善。

陳亭妃指出,防汛道路常有大車疾駛而過,若是遇到夜晚視線不佳,加上引道突出於路面,實在難以想像事態會有多嚴重。當地里民還能有所警惕,但若是外地人不熟悉路況,更是極度危險。因此,她要求主管機關第六河川局立即改善危險路口,儘速設立明顯的警示標誌,今年內務必變更簡便引道之設計,降低斜坡與防汛道路本身角度,使之內縮,以市民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減少憾事發生。

砂崙里長陳泰豐、青草里長魏武雄指出,砂崙里及青草里的防汛道路,車 流量大,因防汛道路之堤岸引道突出於路面近一半,導致道路驟然限縮,經常發生嚴重車禍,因車禍失去寶貴性命者不在少數,堪稱台南的「地府通道」。

對此,第六河川局長邱忠川當場表示,會依照陳亭妃會勘決議辦理,立即做全面規劃設計,以解決危險路口,讓民眾可以通行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