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獨派大老史明今(28)日在臉書發文,直指「統一是假議題」、「台灣獨立建國是台灣唯一的活路」;頗有回應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在政論節目上所說「統獨是一個假議題」的味道。

獨派大老史明臉書上短短PO出41個字:「統一是假議題,台灣沒有統一的問題,只有被併吞、被侵略的威脅,台灣獨立建國是台灣唯一的活路」。用詞堅定、論述直白清楚。

而「學姐」黃瀞瑩27日則是在臉書上「補充」,表示:每到選舉,政黨就拿統獨議題來威脅人民、恐嚇人民、無限上綱,「選了誰,中華民國就完了」、「選了誰,台灣就滅亡了」,結果有嗎?所以我說統獨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並稱:作為一個台北市民,我想知道的是,誰可以帶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環境、經濟發展,留學生們想知道的是,回到台灣可不可以繼續玩藝術,就如同市長常常說的,家門口的水溝通不通、路平不平,是大家關心的,而政治應當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不是24小時透過統獨意識形態的恐嚇,來騙取選票。比較偏向現實面的描述。

百歲人瑞對上未滿30歲的「新人類」,到底關心的是什麼?什麼才是「假議題」?或許正是政治人物最想知道的真正問題。

獨派大老史明臉書上短短PO出41個字:「統一是假議題,台灣沒有統一的問題,只有被併吞、被侵略的威脅,台灣獨立建國是台灣唯一的活路」。   圖:翻攝Su Beng臉書

「學姐」黃瀞瑩27日「補充」,表示:每到選舉,政黨就拿統獨議題來威脅人民、恐嚇人民、無限上綱,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   圖:翻攝黃瀞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