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0總統大選,近來陸續有許多民調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被列為熱門人選,但有媒體也委託民調調查六都市長就任3個月的施政滿意度,有45.5%台北市民不滿意柯文哲市政、32.4%高雄市民不滿意韓國瑜市政,在六都算敬陪末座。面對這樣的現象,柯文哲今(28)日分析認為,這是所謂的「距離美感效應」。

據《新新聞》與《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對於六都市長就任3個月施政滿意度調查,45.5%台北市民不滿意柯文哲市政、32.4%高雄市民不滿意韓國瑜市政,此外,有47.5%、35.5%的市民,認為台北市、高雄市市政建設沒有進步。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也公布最新民調,指韓國瑜雖民調居冠,但柯文哲其實只落後他4%,顯見柯仍然有穩健的支持度,並非真的被邊緣化。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北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施政滿意度下滑,但總統大選支持度卻上升,媒體問柯怎麼看,柯回「This is a another good question(這是另一個好問題)」,其實他也知道自己在台北市的支持度是最低的,這就叫做「距離美感效應」。

柯文哲認為,民調本來就是高高低低,前年世大運剛結束的時候,民調就很高,不過民調高高低低,反正就是每天認真做事,高高低低不要太在意,但就看一下。

有媒體詢問,傳出柯文哲將文化局、觀傳局兩位副局長互調,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有很多文化資源,希望用文化資源推動觀光,把觀光旅遊做個整合,所以將兩個很有經驗的長官對調,做個整合。

對於4月1日上路的觀光補助,柯文哲則說,這三個月在台北市住旅館,一個晚上補助500元,這個就利多,歡迎大家來台北市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