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上報」引述「黨政知情人士」強調,當初賴清德只想接任行政院長一職,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吳澧培今(28)日表示,蔡總統如果覺得賴院長講錯了、故意扭曲,應該直球對決;而不是透過一位不願意具名的黨政高層人士回應。

賴清德出新書,提到他接任行政院長前曾與總統蔡英文就四個問題進一步確認。不過,「上報」昨日引述所謂「黨政知情人士」談話強調,賴清德把這些過程簡化了,他還說,當初蔡英文也徵詢賴清德要不要選台北、新北市長,但賴清德只想要當行政院長一職。

對於這些放話,吳澧培今日出席本土社團記者會時表示,賴清德的新書他還沒看過。但透過沒媒體報導,賴清德把他與蔡總統互動講得很清楚。

吳澧培進一步質疑,為什麼蔡總統的回應,是透過一個不願意具名的黨政高層人士回應?「光這個,彼此之間的情形就很不太對」。他說,蔡總統如果覺得賴院長講錯了、故意扭曲,就應該直球對決。他相信,賴院長這個人是直來直往的人,不相信他會講這些反話。

至於特赦陳水扁議題,這位黨政高層嗆賴清德,特赦與否固然是總統職權,不過,賴清德身為蔡英文政府目前任期最長的閣揆,亦不曾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提出要修「特赦法」,努力讓扁可以符合特赦要件。

對此,吳澧培則回應,要不要修赦免法,行政院長有主導權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