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侵略台灣時受到美國阻卻,中國晚近積極企圖發展並購買相關的武器系統。為此,解放軍也向俄羅斯購買號稱全世界唯一能打下F-22和F-35隱形戰鬥機的40N6導彈。然而今俄國交貨時,卻在英吉利海峽離奇受損。《亞洲時報》(the Asia Times)27日的報導懷疑,此事根本是俄羅斯蓄意破壞。

報導指出,俄羅斯交貨時沒有走陸路,用火車向東運送這批導彈,而是派貨運船尼基佛.北基雪夫號(the Nikifor Begichev)號,從靠近芬蘭的烏斯特-盧戈港(Ust-Luga)出發,準備繞一大圈前往中國。

當時俄方將這批導彈放在尼基佛.北基雪夫號的甲板上。出發10天之後,在英吉利海峽遇到風暴,這批導彈嚴重受損無法修理,只能報銷。

報導指出,俄羅斯宣稱40N6導彈搭配S-400雷達系統,可以打下F-22和F-35隱形戰鬥機,但事實上,從來就沒有真的拿隱形戰鬥機測試過。事實上,俄羅斯也並沒有真正的隱形戰鬥機技術;反倒是印度最近發現,用他們向俄羅斯購買的雷達系統,可以輕易地偵測到中國的殲-20隱形戰鬥機。

俄羅斯交付中國的導彈離奇損毀引起懷疑。尼基佛.北基雪夫號不大,不太可能運送所有中國購買的導彈。那為何所有的導彈都損毀了?

俄羅斯國防分析家費爾根豪爾(Pavel Felgenhauer)懷疑,這批導彈根本是俄國自己破壞的,原因是這批導彈根本沒有他們號稱的功效,俄國高層也不願意讓中國發現。牛皮吹得太大,只好半路出事。

報導在結論中說,中國現在一定很惱火。他們試圖阻卻美國不能馳援台灣的企圖,如今受到嚴重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