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昨日在政論節目上發言表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引發網友大肆討論。今(27)日下午又於臉書補充,民生經濟才是現在人民最關心的問題;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於臉書表示,根本不用對此問題起爭執,只要問一句「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正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即可。

黃瀞瑩昨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並指出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統一、獨立這些名詞,每兩年的選舉就要被拿出來吵一次,吵了之後可以得到什麼卻不得而知;黃今日也在臉書補充說明,強調作為一個台北市民,她想知道的是誰可以帶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環境、經濟發展,並指出民生經濟才是現在人民最關心的議題,她認為,政治應當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不是24小時透過統獨意識形態的恐嚇,來騙取選票。

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下午也在臉書發文,他表示「我覺得是這樣啦,大家根本不用去爭執『統獨是不是假議題』。只要問,『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正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如果你認同是,那要問我們怎麼一起面對?如果你認為不是,那祝你平安喜樂,幸福健康!」

林飛帆此話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只覺得我不想當中國人,所以不想被統」、「命題的好」、「思路清楚」、「假若中國跟台灣早已是一國兩制,中共何須武統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