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7日)對中天新聞兩則爭議新聞開罰,總計金額100萬元。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批「不痛不癢」,而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則對「撤換新聞部主管」與對特定新聞懲處,表達不同看法。

NCC裁罰的2則新聞分別是:2月28日「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罰60萬元;2月18日「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被認定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罰40萬元。

王浩宇稍早前在臉書表示:「不痛不癢的百萬懲罰」!認為「媒體不應該出賣自己的新聞專業」,說「有立場當然可以,但不應該整天都是韓國瑜、韓國瑜、韓國瑜,否則就該改名叫韓天台。」

而管中祥則表示:「我很不認同,甚至不屑中天新聞的偏頗及『奇幻式』報導」,但質疑「NCC怎麼可以要求撤換新聞部主管?」說「這已經干涉到人事權」;並說「NCC也以『三市長合體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因違反公序良俗進行懲處」,說「其實很恐怖的作法,不可不慎」,表達行政權對言論審查的憂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7日對中天電視兩則爭議新聞開罰,總計金額100萬元。對此,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對「撤換新聞部主管」與對特定新聞懲處,表達不同看法。   圖:翻攝管中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