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因昨(26)日晚間上政論節目時表示,統獨每兩年就會吵一次,不懂到底「吵什麼」,統獨就是「假議題」,一席言論引發爭議。黃今日受訪直言,買車買房的民生議題才是全國人民關心的,並稱統獨是「假議題」,卻是「真問題」,只要到選舉就會被拿來無限上綱,政黨也拿來威脅人民,造成台灣內耗。黃瀞瑩批評,大家討論統獨,但是民生議題卻沒有人關心。

黃瀞瑩說,她昨天在節目上論述沒有講得很完整,買車買房這些所謂的民生議題,是現在所有台北市民、甚至台灣全國人民最關心的,此外,人民家門口的馬路平不平、水溝通不通,這些問題才是人民想關心的。

黃瀞瑩強調,統獨是個假議題,但是統獨的議題確實是真的問題,因為這問題不管是到選舉或是任何時刻都會被拿來無限上綱,在政黨部分,每到選舉的時候就會拿來威脅人民,好像不管是選了誰,台灣可能就會完了;或是投了這票,投給誰,明天台灣就會獨立或是被統一。

黃瀞瑩直言,統獨這個假議題,在台灣卻真的發生一些問題,造成台灣內耗。

被問到談論統獨是否沒有意義,黃瀞瑩指出,她不會說沒有意義,因為大家討論都有其意義存在,每一個人都有可以表達意見的空間,但她的意思是說,統獨這個「假議題」在台灣造成很大的問題,大家討論了統獨,但是最需要被關心民生議題卻沒有人關心,甚至有些政治人物根本不覺得人民買車跟買房,對他們(政治人物)有什麼影響。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