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競選連任在黨內遇挑戰,民進黨籍台中議員吳敏濟今(27)日辦妥黨內初選登記,並且批評海線十多年來沒重要建設,立委要負很大的責任。蔡其昌發言人蔡克斯立即重砲回擊,指吳敏濟的指控毫無依據,海線鄉親需要的是一個會做事、能做事的人替地方爭取建設,而不是一個只能靠攻擊與抹黑來尋求支持的人。

吳敏濟表示,海線地區十幾年來沒重大的建設,發展的速度遠遠落後給山線和市中心區,立委要負很大的責任,這次參加民進黨立委初選,任務就是翻轉海線的未來,懇請大家的支持。  
蔡克斯回擊指出,如果蔡其昌毫無建樹,海線鄉親不會以超過六成以上選票給蔡其昌肯定,在甲安埔甚至有許多地區高達七成支持度。吳敏濟的發言讓人想起吳議員團隊曾有為抹黑攻擊黨內同志賄選而道歉的前科,令人擔心會再發生,希望吳議員及吳議員的團隊能夠自我節制,也是民進黨卓榮泰主席一再囑咐的地方,不要惡質抹黑到比國民黨還國民黨。

針對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是過去蔡其昌與林佳龍市長積極推動的政策,從過去國民黨時代只有口水戰,到與林市長推動進入實質審查階段,相關紀錄與進度都有公文可查,吳議員擔任民代十多年來未有任何關心與協助,不思反省就算了,現在還反過來抹黑攻擊,傷害的不只是蔡其昌,還有任內積極推動的林市長與市府團隊們,難道吳議員為了一時的初選,也不惜睜眼說瞎話來抹黑黨內同志?

民進黨在這個選區內共有三名市議員,另兩人施志昌、楊典忠不僅陪同蔡其昌辦妥黨內登記,今天也聲援蔡其昌,他們表示,蔡其昌副院長在海線大大小小建設不計其數,而且有目共睹,也備受海線鄉親所肯定。期盼這次黨內初選可以降低煙硝味,拿出自己的成績單讓選民打分數,而不是透過攻擊抹黑,這並非海線鄉親所樂見。

蔡其昌的文宣呼籲選民接到電話民調一定要說「唯一支持蔡其昌」。   圖 :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投入立委黨內初選。   圖 : 取自吳敏濟臉書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投入立委黨內初選,砲口先對內,指海線沒有重大建設,立委要負責。   圖 : 取自吳敏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