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候選人爭議不斷,黨內初選制度敲不定,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有意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引起王金平朱立倫不滿。再加上韓國瑜近期到港澳交流,會見中聯辦官員也引起熱議,對此,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退休兼名譽教授李筱峰在臉書連貼四首打油詩諷時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制度敲不定,引起王金平批「1月3變這樣還有原則嗎?」,朱立倫則認為若採徵招領表方式,初選就免了。李筱峰在臉書貼出第一篇打油詩諷刺藍營「政爭權謀亂紛紛,王前院長欲斷魂。徵召耍計白海豚,幾乎氣死朱立倫!」 

掀起「韓流」的韓國瑜打著拼經濟的口號,上任以來海外交流活動不斷,近日赴港澳會見中聯辦,他向媒體表示此舉是為了「提升高雄的能見度」,引發外界質疑其親中意圖明顯。甚至日前的一句「想選澳門特首」玩笑話,挑起兩岸敏感神經。

對此,李筱峰寫了三首詩暗諷韓國瑜近期的動向,「三顆大太陽,韓流更在旁。問誰能出線?端看習大皇!」、「港澳拜謁中聯辦,瑜公移山說不丹。賣菜兼賣我台灣,台灣特首屬此韓?」、「打狗選此咖,小鬼想當家。嘴砲拼經濟,政治味更辣!」

李筱峰四首打首詩也引熱議,有網友留言「ㄧ語中的」、「神喻」,甚至有網友自己也寫了一首詩回應「三月政壇亂紛紛,四個太陽欲斷魂。轉了再轉白海豚,氣死換柱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