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苦苓似乎特愛挑戰政治人物「鐵粉」,今天(27日)發表《英粉週報》,說「小英總統還在繼續不該中」,就近日時事羅列「三不該」!還tag「內外交迫的小英總統,她該怎麼辦呢?」

苦苓說第一個不該是:韓國瑜到大陸訪問,不管你懷疑他被「統戰」也好,被利用也好,但是他並沒有違法。見國台辦雖然沒有事前申請,但事後有補辦,合乎法令規定。至於見港澳中聯辦,「兩岸關係條例」中並沒有規定不可以。你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就說「沒有法規管的,我們再來想辦法。」苦苓表示:修改或訂定法律,當然是屬於立法委員的權責,你說這個話,就是以總統的身分侵害了立法權,完全違背我國憲法的精神。如果你真以為能把手伸到民進黨立委的背後,千萬也不要忘了:你已經不是民進黨的主席了,還在妄想著「以黨領政」,這樣的總統是失格的。

苦苓認為第二個不該是:「公路票價最近要漲20%」,認為勢必又要引起民怨;苦苓解釋:規定2年可以檢討一次的公路票價,卻一直被硬壓著,到現在一次要漲20%,當然沒有人會高興!批評「用『壓價格、換選票』的策略」是錯誤的,還一次把油、電、水的凍漲、低價都盤點過,說最終結果是「拿大家的納稅錢,去補貼這些大企業能用到便宜的水、電、油」,直批「就是在『刧貧濟富』」,質問「對於心中『最柔軟的一塊』,你就是這樣對待的嗎?」

第三個不該,苦苓說是關於此次南太友邦的訪問。理由是:「之前我勸你不要到南太平洋去訪問,一來浪費金錢,二來中共往往會『報復』性的再搶走我們一個邦交國。」批評說出訪前就傳出的索羅門群島「有狀況」,結果,「你又只好對索羅門群島大量金援,而且項目和資金都不公布。天呀!拿我們辛苦繳稅的錢去送人,卻連送了多少、送他們做什麼用(例如是幫助建設還是改善環境…)都不告訴我們,請問這不是金錢外交、什麼是金錢外交?」

苦苓文末對蔡英文說:「你說的很對,除了候選人,你還是現任的總統,有你該負的責任」,但提問:「對以上的三個不該,請問你做對了嗎?」

知名作家苦苓似乎特愛挑戰政治人物「鐵粉」,今天(27日)發表《英粉週報》,說「小英總統還在繼續不該中」,就近日時事羅列「三不該」!還tag「內外交迫的小英總統,她該怎麼辦呢?」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