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於上周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時曾提到當台灣總統要有三個條件,「有國際觀」、「推動改革」、「團結黨內」,且她也相當自信的說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就是蔡英文」。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日在臉書上發文痛批蔡英文,在3年的任期不僅零建交內,還斷交5國,有過半數民眾不滿她的外交,怎麼敢說外交她最行呢?

林濁水在文中提到,行家固然不以為迷你國建交斷交有多重要,但歷任三總統,包括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與現任總統蔡英文,都奇怪地把迷你國外交當天大地大的事在辦,這就成了民眾評價總統外交一個非常重要的依據,在這背景下,又遇到70年來零新建交的總統,只有馬英九、蔡英文兩位,其中馬英九8年斷交1國,蔡英文則是3年斷交5國。

以蔡英文外交的成績來看,民調有53.5%的人相當不滿,而只有39%的人表示肯定,林濁水也對於蔡英文的言論相當質疑,也納悶蔡總統怎麼會強調「國際觀」,不就表示外交她最行,是她當總統第一重要條件?這是很有智慧的初選訴求嗎?太怪了。

林濁水最後也諷刺,蔡英文會不會對自己的能力和對人民的感受都太陌生了?

面對蔡英文的此番話,林濁水今日在臉書上發文痛批。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