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王子麵」的味王、又被稱為「民視最大神秘股東」的老董穎川建忠,遭爆2016年早已失智。後來因子女爭產,近日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穎川建忠的千億資產,由「台北市社會局」擔任資產輔助人。味王公司內部今天表示,「對於榮譽董事家庭風波無法表達意見,味王在董事長陳清福帶領下,現在運作正常」。

穎川建忠高齡96歲,被台大醫院宣告中度失智後,長子穎川浩和向法院申請擔任父親穎川建忠的「資產輔助人」,此舉成為爭產導火線。穎川建忠的子女共三男兩女,分成兩派人馬,分別向法院提出申請成為父親的資產輔助人。但台北地方法院依照當事人最大利益原則,裁定「台北市社會局」為資產輔助人。這項裁定讓穎川建忠子女同仇敵愾,紛紛以各種法律手段表示抗議。

穎川建忠是「青果大王」陳查某之子,家族企業「味王」食品廣為人知,而穎川家更藉由「大洋僑果公司」,投資海內外事業,跨足青果、建設、媒體、百貨等事業,版圖更遍布日、台、美、東南亞。如今穎川建忠失智,家中子女隨即展開爭產行動,其實在這個青果家族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爭產。在穎川建忠的父親陳查某過世時,便因家中子女爭產,導致陳查某無法下葬。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味王公司內部今天表示,在傳出兄弟爭產之前,完全沒有感受到有任何不尋常,對於榮譽董事家庭風波無法表達意見,味王在董事長陳清福帶領下,現在運作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