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行結束,但曝光度遠不及總統蔡英文訪友邦、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港澳,柯昨(26)日坦言「被邊緣化」,今天則強調「認真做事就好」,他說相信做好本職就好,「不要每天當網紅」。

韓國瑜仍在中國出訪,頻頻見中共官員、失言惹爭議,引起國內討論;民進黨近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掀起另一波話題。面對藍綠聲量高漲,反觀柯文哲近日則下降不少聲量,柯昨也自嘲「差不多被邊緣化」。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如何增加曝光?柯強調,「不用啦,認真做事就好」,他認為有時候新聞是額外的,本質要做好,他還是認真做事,不要每天當網紅。

媒體追問,是否會提早宣布參選總統?柯說,好像每個人都在逼他。但被問是否可能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結束後才宣布選不選?柯反問,「奇怪,為什麼每天問我要不要選總統?」

至於韓國瑜昨受訪仍稱目前不考慮參選2020總統,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則不耐回,不要每天叫他去評論別人。

對於陸委會指出,為使政務人員、直轄市長、縣(市)長等赴港澳時能有申請流程及行為規範,正研議於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中增列規定,規範台灣地方縣市首長、政務人員赴港澳的申請流程與行為,被指是「韓國瑜條款」。柯認為,法律要一體適用,不要叫「韓國瑜條款」,要管理也不是不可以,但不要管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