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未滿半年,就被基層力拱是「國民黨最強人選」,積極為韓參選總統來鋪路。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王欣儀張斯綱今(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串聯全國1600位黨代表過半連署要求主席吳敦義召開國民黨臨時全國代表大會,徵召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藉此彌補黨意的不足,讓韓的出線更有正當性。

鍾小平、王欣儀與張斯綱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2020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鍾小平串聯全台黨代表連署」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務必傾聽民意,立即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不僅能避免黨內的分裂,最強的人選更能帶領中國國民黨在2020勝選。

鍾小平表示,吳敦義近期的表態很清楚,希望讓韓國瑜有機會選,但為了更有正當性,1600位黨代表,他希望從台北開始跑遍22縣市,力拼連署過半,來「補足韓國瑜黨意的不足」,他將和王欣儀、張斯綱用「八人花轎」方式徵召韓國瑜選總統。

王欣儀說,為拯救水深火熱的百姓,韓國瑜參選總統「銳不可擋」,只要符合民意,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她都會竭盡所能嘗試,盼透過黨代表連署方式,從北到南遍地開花,把心聲展現出來給黨中央。

王認為,韓國瑜心在人民,相信在人民的呼聲、渴望中,韓國瑜絕對不會忽視,願意站出來,推翻民進黨、打敗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這一仗,無論如何不能輸、只能贏。

張斯綱也提到,國民黨這幾個月內部紛紛擾擾,對於該怎樣產生總統候選人,給人感覺不夠明快,也讓外界質疑黨內又在勾心鬥角,導致國民黨給人不團結形象,這是很負面的,其實距離明年總統選舉剩沒多少時間了,黨內初選沒時間可以拖,也不要以為蔡英文現在民調那麼差,明年一定是國民黨的,應該趕緊把韓國瑜徵召出來。

對於先前傳出韓國瑜選總統後,韓的妻子李佳芬可以繼續選高雄市長、韓的女兒韓冰則去選立委,鍾小平等3位議員對此駁斥,批意在分化國民黨,韓國瑜若當選總統,李佳芬就是「第一夫人」,為何還要選高雄市長?怒批是「假新聞」、「惡毒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