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遲遲未鬆口是否參選2020總統,但有媒體報導,柯文哲在訪美前密會有30萬黨員的國會政黨聯盟黨主席妙天禪師尋求支持,妙天更透露「柯文哲會選總統」,他願意幫柯連署選總統。柯文哲今(27)日被問是否有和妙天見面,他坦承「有」,但強調自己是因為前立委徐欣瑩、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勳姐弟和妙天很好,他和妙天是「間接關係」。

據《鏡週刊》報導,妙天受訪時斷言「柯文哲會選總統」,他甚至指柯文哲會早一點宣布要選,屆時他會幫柯連署,讓柯輕鬆跨過參選總統連署門檻。

由於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有和妙天見面?柯文哲承認「有」,但是否與妙天談及要選總統的話題?柯說,他會找妙天是因為妙天跟徐欣瑩、徐世勳姊弟很好,自己不是跟妙天有直接關係,而是跟徐世勳、徐欣瑩比較好,所以是「間接關係」。

至於是否會早點宣布參選總統,柯聽聞後嘆氣稱,「奇怪,我常在媒體上讀到計畫」、「奇怪,我們都還沒有很確定的想法,為什麼外面都……」,媒體追問,妙天和他是否確實有聊到選總統?柯僅回,聊天歸聊天,常常外面還更熱心。

然而,妙天與徒弟妙禪的爭議,媒體問柯是否擔心外界對妙天、妙禪印象不好?柯回,「妙天和妙禪現在好像沒有在一起」。

被問到和妙天合作是加分嗎?柯文哲認為,在社會上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所以常會拜訪很多人、跟很多人聊天。媒體又問,是否會支持妙天提的立委人選?柯說「再講吧」、「不要現在問我」,自己還是一樣準時工作、準時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