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立委初選日前完成第三選區(中壢)及第五選區(平鎮、龍潭)領表燈記作業,其中第三選區由前桃園縣長、現任不分區立委吳志揚對上現任市議員魯明哲爭取提名,不過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今(27)早拋出震撼彈,透露他向黨中央「強烈建議」徵召吳志揚參選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參選,理由「這是桃園國民黨最艱困的選區,這一區如果能贏,代表桃園應該可以六席全贏!」,對此,吳志揚受訪時回應「願意考慮。」 

「為勝選邁出第一步」楊敏盛在臉書貼文表示,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是國民黨贏回執政權最關鍵的戰役,做為一個桃園黨部主委,心心念念的是,如何找出最強的立委候選人代表國民黨出征,讓桃園六區全贏,讓桃園成為總統候選人的最佳助力! 

楊敏盛指出,吳志揚願意脫離不分區的舒適圈,回鄉參選,而且願意從基層一步一腳印,挨家挨戶一個里一個里地走,他看了真的很感動,也相信中壢由吳對戰綠營候選人是贏的。 

「但站在桃園全市立委提名戰力配置的考量,我想拜託吳志揚委員為黨出征!」楊敏勝說,吳志揚是國民黨現任立委中最年輕的,又當過桃園縣長,是目前候選人當中唯一有跨區能量的人。若吳願意為黨出征,去最艱困的沿海四區選,不但可以讓桃園立委提名區區有強棒,更可以帶動整個桃園國民黨選舉士氣,「而且吳志揚贏,桃園就全贏,桃園立委六席全上,總統大選一定贏!」楊在文末也期盼吳能為黨為桃園再思考一下!一起為2020贏回執政權以及立法院過半的目標奮戰,一起為桃園的未來、台灣的未來拚! 

吳志揚稍晚接受媒體電訪證實,楊主委有向他提議改選第二選區,吳表示中壢是他的家鄉,這次參選是以重新出發的心情去拚,看到主委已經高齡80歲,心心念念的是整個戰局,他坦言是很難的抉擇,尤其協調時間緊迫,還得徵詢黨主席等意見, 「若艱困選區只有我適合,那我想會願意考慮」。 

吳志揚說,自己本來就不是很自私的人,自己擔任過縣長,每個選區也算他的家,他當然最希望桃園六席全上,總統在桃園能大勝,找回國民黨氣勢,自己會就整體考量,畢竟若沒協調好,對魯明哲及國民黨戰力也有傷。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建議黨中央徵召吳志揚參選沿海選區立委,讓桃園六區有機會全贏。   圖:翻攝楊敏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