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爭取國民黨2020總統黨內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上午表示,對於黨內擬以「徵召式初選」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黨內初選,朱重申,希望黨要徵召就大大方方的徵召,要初選就公公平平的初選,而且在初選公告前確定方案,若在初選辦法公告後再經過一連串辦政見說明、辯論的過程,不但讓民進黨有機會見縫插針看好戲,對韓國瑜也是不公平、也是一個傷害。 

朱立倫表示,黨內本來就有徵召辦法,主席吳敦義也已經表態,既然如此,態度很清楚,就大大方方徵召,不要後續再來公告、領表、登記,再來競爭,若徵召韓國瑜,他一定全力支持,「這是我的基本態度。」 

對於韓國瑜昨天表態2020從來不是他的選項,朱立倫說,韓市長現在在大陸訪問非常辛苦,尤其是幫農漁民推銷農產品漁產品成果很好,「等韓市長回來之後, 請吳主席或黨中央能盡速和韓市長見面,明確表達徵召的意思,我想這是很多民眾所期待的,也是我的建議。」 

同樣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以「長者不仁、幼者不義」砲轟黨中央「徵召式初選」的作法,朱立倫表示,王院長是長輩,他尊重王院長的說法,不過還是希望由吳主席跟黨中央盡速找韓面對面坐下來把事情講清楚,向所有黨員公布。 

媒體問是否會覺得黨中央一直有人在放話,朱立倫不否認,「所以我才會說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放話,不要透過媒體放話」,尤其是主席吳敦義既然已經表達有徵召韓國瑜的決定,「那就直接跟韓市長見面」。外傳吳敦義是否徵召韓,可能會在清明節前後表態,朱回應「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