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星海爭霸II》GSL第一季CodeS的八強賽今(27)晚即將開打,首日將上演Bunny VS Dark及Classic VS Rogue等2場對決。從過往紀錄來看,本次CodeS是Rogue生涯第7次打進CodeS八強,然而先前6次比賽歷史中他從未進入四強,今天他將再度挑戰個人GSL排名紀錄。而人族選手Bunny則是生涯第一次晉級八強,他將挑戰經驗老到的南韓頂級蟲族「何輸非」Dark,希望能晉級四強賽。

在經過2個月的漫長賽程後,今晚GSL終於要迎來第一季的CodeS八強賽,本次CodeS三族八強選手人數平均,今晚將進行8強賽的前兩場賽事,將上演Bunny VS Dark及Classic VS Rogue的對決,爭取晉級四強的機會。

根據「Code S Facts」推特帳戶資料,今晚將是Rogue生涯第7次挑戰四強晉級資格,他先前6次八強賽都遭到淘汰,其中4次更是發生在最近5季GSL賽季內,一方面證明了Rogue近年來實力的提升,另一方面Rogue卻又遲遲無法跨越這道障礙,今晚他將對決神族Classic爭奪四強資格。而另一場對戰中,人族選手Bunny則是生涯首次晉級八強,能否繼續創造個人排名新高,就得看Bunny能否過實力雄厚的Dark這關。

從數據網站Aligulac的對戰紀錄上來看,Dark與Bunny的對戰上Dark以9勝2負佔據絕對優勢,Bunny上一次打敗Dark,得追溯到2017年。而Rogue與Classic的對戰紀錄上則是Rogue 9勝12負,但自2018年以來Rogue在雙方的6次對戰中贏下了4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