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遭到禁飛,不過波音737 MAX又出包了!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架波音737 MAX 8客機由佛羅里達州飛往加州準備停飛時,起飛不久發動引擎傳出故障,緊急降落返回奧蘭多(Orlando)。

路透社報導,美東時間26日下午3時左右,西南航空準備將飛機停往加州靠近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的維克多維爾(Victorville)的一個物流機場,實施34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停令禁令,1架8701航班737 MAX8客機在2名駕駛員操作下起飛,不久即收到飛行員報告,稱其中1台發動機存在性能問題,緊急返回奧蘭多。

事後航空公司聲明表示,機組人員按照協議安全降落在機場,該機上沒有其他乘客,緊急返航原因與737 MAX遭停飛的電腦系統無關;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則已展開調查。

737 MAX機型客機在印尼獅子航空、衣索比亞航空連續2次空難後,已遭到多國停飛,而且波音公司的訂單也大受影響。美國也在各方壓力下,宣布停飛該機型客機,但允許航空公司在沒有乘客的情況下,將飛機飛住停放的地方。

美國西南航空實施波音737 MAX 8停飛禁令,陸續將34架同型客機停放至加州物流機場,途中傳出又有客機故障。   圖:翻攝自西南航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