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天在廈門「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之後,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展示推銷高雄的成果,同時也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未來是否角逐總統大位,而由太太李佳芬競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這種說法是中傷,是醜化,並強調李佳芬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選高雄市長。

有媒體提問,韓國瑜因為跟港澳中聯辦以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違反規定,回台灣之後,可能被陸委會罰款50萬元。韓國瑜表示,「我們在外面拚了52億新台幣的訂單,現在台北方面要罰我50萬,是不是腦袋壞掉?」他十分不平的說,「我們衝得這麼厲害,後面還有人說罰我的錢,這不是好笑跟荒謬嗎?」

中國媒體對於韓國瑜是否選總統也相當有興趣,現場提問了這個問題,韓國瑜回覆,「我再說一遍,2020到目前都不在我考量之內」。他同時說,這兩天輿論不曉得是刻意還是怎樣,說韓國瑜選總統,選贏了,李佳芬就可以選市長,「這完全是在中傷,我感覺是非常惡劣的,套一句土話:統統你們一家人做了算了。」他強調,這樣誰能接受?這不是在開玩笑嗎?他接著說,「這等於是在醜化我們,李佳芬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選高雄市長。」

另外也有媒體問,總統蔡英文批評他沒有當著大陸官員的面提到「中華民國」,韓國瑜不以為然反問「當誰的面?當她的面嗎?」並反酸蔡英文「她講我不愛,我本人是不想講那麼重的話,她自己3年來是如何的愛?如何的不愛?怎麼3年來她突然特別愛了?」他說不要把國內的事帶到大陸表述太多,他不再回應酸言酸語,而且等回到台灣,會完整的向各界表述此次「港澳深廈」行的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