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傍晚5時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出席「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簽訂達1萬5千噸,金額約9億台幣的MOU (合作意向書) 合約,廈門的訂單簽下後,韓國瑜此行訂單金額將可突破台幣五十億,不過當中有大筆合約僅為MOU,能否兌現未可知。

韓國瑜下午於廈門會議中心見證廈門與高雄企業合作簽約儀式,共有五家廈門企業與高雄區漁會、高雄企業簽定MOU,總價值約9億元新台幣,訂單的內容包含:鑫金鷺3000公噸水果、桑貝2500公噸水果、廈門兩岸農產2500公噸,共計1500萬美元;海產則是有秋刀魚及魷魚共1500萬美元。農產、水果及海產合計15000公噸、3000萬美元(約9億新台幣)。

不過,根據現場司儀在簽署MOU時所提供資料,去年廈門鑫金鷺果蔬便已和高雄進口5,600公噸,此次簽定採購3000公噸,去年採購量相較之下來得更多。

韓國瑜在簽下此合作意向書後,簽約總額超過50億,韓在簽約後顯得自信滿滿,在現場帶領大家高喊高雄發大財口號,隨後於下午5點半,韓國瑜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及廈門市長、廈門市委副書記莊稼漢會面,下午6點再舉行媒體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