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年輕夫婦都有被「催生」的經歷,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26日)在臉書發文嗆聲說:「跟向你催生的長輩說,再投國民黨,妳(你)就不生小孩」。

林靜儀說:「昨天有一則台灣生育率低的新聞。不生小孩有很多原因,『孩子會有什麼樣的未來』,絕對是個考量。」「從去年11月24日之後,台灣內部不斷有更強的力量,要把台灣主權拉到中國手中。看不到事實的新聞,滿滿造神的輿論,大張旗鼓進入中國統戰單位卻未完整公開的對話內容。」

林靜儀表示「聽到很多很多朋友」的憂慮:「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會變成中國人。」「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會跟維吾爾族一樣,被中國政府送進集中營、被中國政府強迫放棄台灣的語言和文化。」「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會喪失我們曾經擁有過的自由民主,成為極權中國統治下的人民。」「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會活在上臉書得翻牆、因為某些言論而被消失,那樣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裡。」林靜議嘲諷:「這種氛圍下,最好是有人會安心生小孩啦。」

林靜儀提到:「民主政治的選擇,最終可能導致失去民主自由,真是民主最大的諷刺。」認為:「正常的民主國家,政黨之間的競爭,應該是對於政策立場的不同,或關注價值的差異。」「而台灣,雖然制度上是民主國家的政黨政治,但是卻有著『極力要把這個民主國家帶去給極權國家併吞』的政黨;不是要簽會帶來侵略的協議,就是要搞消滅國家經濟主權的自經區,甚至還支持『只有一個中國,而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一國兩制。而且他們還不斷跟人民說,『跟著極權國家,我們會吃比較飽。』」

林靜儀接連拋出數個問題讓讀者反思:「台灣人真的餓成這樣嗎?」「台灣人真的願意在這種「賣水果」的假象之下,把長遠的民主自由都拱手賣掉嗎?」「農民們真的覺得,中國政府隱匿非洲豬瘟,是比較會照顧人民的政府嗎?一邊買台灣水果說是要照顧台灣,一邊把自己國內產量過剩的水果倒掉,寧可花錢統戰卻不願意照顧自己農民的政府,是一個比較好的政府嗎?更不要說如果最終成為『中國台灣區』,他們不用統戰了,你的水果就是被倒掉的那些了,不是嗎?」「國民黨頃全力與中國合作,用各種方式把台灣鎖進中國,這個國家誰敢生小孩?」

林靜儀的論點獲得不少「臉友」的讚同,有人回應「那我現在要去拿掉嗎?真的覺得好絕望」、「我還懇求我媽把我回收回去」;但也有人提問「現在低生育率的狀況,主要的原因是低薪,高房價,養不起小孩造成的。請問委員,對於低薪高房價的問題如何解決?」

林靜儀26日在臉書發文嗆聲說:「跟向你催生的長輩說,再投國民黨,妳(你)就不生小孩」。   圖:翻攝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