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26)日上任,由於他是前台中市長、現任旺旺中時副董事長胡志強的愛將,外界分析蔡被延攬入府頗有「白藍合作」意味。而胡志強上午也赴北市府慶祝蔡炳坤就職,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晤。胡志強也被媒體追問2020總統支持柯文哲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但胡不願鬆口多談,僅稱「台灣政治已經夠亂了」。

蔡炳坤與媒體茶敘時提到,他39歲接任台中一中校長,是民進黨執政後遴選的第一批校長,外界曾質疑過他是否與民進黨有淵源,而他當建中校長時,是在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期,所以對他而言,從來不考慮政黨問題,當時胡市長找他去當副市長,也沒有問過他這問題,他本身沒有任何黨籍。

蔡炳坤表示,柯文哲先前在首長營要求執政團隊秉持「信用」、「效率」、「傾聽」三原則,和他在教育界服務的信念契合。談到和柯文哲的淵源,來自於當年柯文哲愛徒曾御慈因酒駕過世,柯為此成立反酒駕協會,胡市長是全台第一個跳出來響應,他也代表參與籌備和成立。

而胡志強也帶著多位前台中市府團隊官員到蔡炳坤的副市長辦公室談天,胡被追問2020總統支持柯文哲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但胡並不願鬆口,僅稱「台灣政治已經夠亂了,不要讓它越來越亂」回應。

旺旺中時副董事長胡志強(左)與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