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爭議不斷,黨中央有意以「徵召領表」的方式,使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徵召」參加總統初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以「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表達不滿。另一名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6)日則表示,王金平不該說這句話,這樣批評黨內同志,言語非常不當,並強調他非常看不起這樣的人。

王金平昨日以「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痛批黨內初選機制,長者與幼者分別是誰?給予大家許多想像空間,欲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周錫瑋表示,王金平完全不該說這句話,不仁與不義是很艷麗罵人的話,不適合用來批評黨內同志,他強調,任何一個出來選總統或是黨主席的人,都是有仁有義的,同時反批,拿這句話來批評黨內同志,他非常看不起這樣的人。

周錫瑋認為,總統提名就要提出最強的人,沒有一場戰爭是用同一戰術來獲勝,所有初選制度只是一種形式與過程,都需保有彈性空間,最終目標就是要打贏選戰,不一定要被某一種形式綁住,也無須在一些名詞上爭論,每個參加初選的候選人都會認為自己是最強的,但如果別人可以成為最強棒,當然要有胸襟。

周錫瑋指出,過去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並沒有固定制度,又何來破壞制度之說,他認為,「這顯然就是想要卡死某個人」,他呼籲黨內同志選總統要有風度,每天放話讓人看笑話,如何做國家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