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投入2020總統初選,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則傳出積極為「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鋪路,考慮將其納入初選。面對藍綠兩黨總統初選升溫,人選逐漸浮上檯面,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日前訪美,卻顯得有些被邊緣化。對此,柯今(26)日受訪也自嘲,「差不多被邊緣化」,被問該怎麼辦,柯則說「深呼吸、放輕鬆啊」。

柯文哲上午出席智慧城市開幕暨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柯似乎最近有點被邊緣化,是否因為藍綠總統初選升溫?柯回稱,「差不多啊」。媒體追問差不多的意思是指什麼?柯笑回,「差不多被邊緣化,呵呵呵」。被問到「被邊緣化」該怎麼辦,柯文哲認為,深呼吸、放輕鬆。

媒體提問,有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僅獲得8.6%總統支持度,柯說,他不曉得,反正自己也沒有在看,「看看就好」。

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直播時宣示,若他當選總統,將在823紀念日當天,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金門進行會談,由兩岸最高領導人共同發表永久和平宣言。柯文哲僅回「那明年823,那再講吧」。

而妻子陳佩琪昨日發臉書說,若有人問她柯選總統的事,她要叫柯去多念點書,衣服她來洗就好。柯文哲笑說,老實講他當市長以後,讀書的時間越來越少,以前當教授的時候,每天大概要念五個小時,現在真的一天看不到50分鐘。媒體問柯,最近有看書?柯回「有啊」,其實他最近大部分都讀網路資料。

媒體追問,有跟陳佩琪談過選總統的事?柯文哲表示,「哎唷,她不會管我這個,不過通常是我做什麼事,她都會默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