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日前動工,網傳一張圖片內容指市長盧秀燕只會收割,竟還酸前任市長胡志強無作為。台中市政府今(26)日澄清,工程是因前市長林佳龍任期內多次流標而延宕,盧秀燕上任後火速檢討與調整,才能順利開工。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3月23日動工時,盧秀燕曾說此事地方期待了20年,終於順利開工。但網路上近日流傳的圖片指出,盧秀燕是在暗酸老胡歹戲拖棚。圖片中的文字寫說,胡志強任期十多年只畫了設計圖,林佳龍任內規劃、設計、發包、爭取中央補助,而盧秀燕只是剪綵。

台中市政府今天嚴正澄清,指該中心在104年至107年前市府(林佳龍)任內歷經變更設計及數次招標流標,導致期程延宕,盧秀燕上任後,以決標內容火速進行會展中心的內部設計檢討與調整、克服各項程序困難,最後拍板定案,順利開工,實現盧市長對市民承諾的政見;對於網路出現的惡意圖片,市府表達遺憾並嚴正澄清。

 市府指出,仍感謝前市府對此案的相關努力,也在原有的基礎上,交由新市府上任後積極調整並克服各項困難,而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工程大事紀,均公開在網頁上供民眾查詢(http://www.shuinanicec.com.tw/page/about/index.aspx?kind=32)。市府並且強調,從大事紀中可看出,該中心在104年至107年前市府任內歷經變更設計及數次招標流標,導致期程延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