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訪問中國爭議不斷,昨(25)日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正出訪南太平洋友邦的總統蔡英文昨喊話,呼籲韓國瑜在對方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對此,臉書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曾打賭500份雞排,指韓國瑜會連「中華民國」4個字都說不出口,不過,韓國瑜在劉結一離開後三小時,確實說了「中華民國」。不禮貌鄉民團允諾將發放雞排,但也發文痛批韓國瑜,提中華民國只敢用過去式,不敢提現在式,「拿100年前的建國史叫作推銷中華民國?」

韓國瑜日前訪香港時,因密會香港中聯辦而引發外界批評,質疑此舉是支持一國兩制、「賣台」;其後,韓國瑜更在未經事前申請、而是臨時透過補件方式向陸委會提出行程變更,於昨日下午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此,蔡英文昨日分別透過個人臉書及廣播專訪向韓國瑜喊話,表示希望韓告訴對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不禮貌鄉民團」昨日在臉書專頁上發文與網友打賭500份雞排,指韓國瑜根本講不出「中華民國」,不過,昨日的會晤,韓國瑜在劉結一離去後說道,「1912年開始,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創立了中華民國」。此舉被粉專抨擊,聲稱韓國瑜「不敢提現在式的中華民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領團隊前往中國探訪。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