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中天新聞台近日嚴重逾越媒體應有角色,台灣大學學生日前在學校臉書交流版發起投票活動,以「學生會應積極要求校內各餐廳,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為旨,調查學生意見,目前有超過4000人投下支持票。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非常欣慰,並認為對不良媒體的抵制,政府做就有妨礙言論自由之嫌疑,但受眾則有抵制的自由,自己的台灣自己救,每一個公民都有責任。

王丹表示,近聞台大,政大學生開始抵制中天,非常欣慰。政治,本來就不只是政府的事。很多事情,政府是做不好也不好做的,只能由公民來做,例如對不良媒體的抵制,政府做就有妨礙言論自由之嫌疑,但受眾則有抵制的自由。

王丹認為,台灣今天處境危急,公民社會是到了再一次挺身而出的時候,自己的台灣自己救,每一個公民都有責任。為了台灣民主,所有人都應當從抵制中天開始,重新關注和介入公共事務。並怒批,看到韓國瑜和中天媒體如此囂張,他呼籲台灣社會:到了太陽花再度綻放的時候了!

王丹也在留言處補充喊話「僅僅靠民進黨,恐怕很難擋住中共了。愛台灣的人,必須肩並肩一起上」、「請大家響應台大和政大的年輕世代的行動,首先自己拒絕看中天,然後勸說身邊的人不看中天和中國時報,也要積極推動公共場合不播放中天的節目。救台灣,從反中天開始!」盼藉此讓這把火慢慢燒起來。

也有網友呼應「年輕世代要站出來了」、「希望有更多學校有這樣的意識,因為其他好像沒有很多」、「還有成大也響應了」、「很開心看到了一點曙光,大家要全面抵制」。

 

 

針對台大與政大學生抵制不良媒體活動,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非常欣慰。   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