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內外傳有要徵召韓國瑜選總統,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見,可能造成國民黨內鬨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 (26) 日表示,黨中央應該邀有意參選者好好坐下來談一談。

盧秀燕說,昨天很多媒體在說,國民黨為了總統大選,現在有點內鬨,她自己本身在國民黨內從政很久,現在不管是黨中央或者是黨內可能會參選的同志,她都非常非常的熟悉,所以她認為,不管最後國民黨要採取什麼樣的方法,黨中央有責任跟有可能參選的人,包括朱立倫市長、包括王金平院長,甚至包括韓國瑜市長,一起好好談一談。

盧秀燕說,大家就在這個地方這麼近,不要互相放話,這對黨內的團結是有傷害的,所以她建議中央,這段時間如果中央要更改初選的方式,應該跟這些已經表態的,譬如說是朱立倫市長或王金平院長,應去登門跟他們討論討論,表示一種尊重,黨中央應該趕快去協調、去討論,也表示這樣的態度,大家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盧秀燕說,第二個方法,她看到民進黨有方法不錯,他們組成一個五人小組,希望能夠盡量協調讓大家一團和氣。那同樣的,她也建議國民黨,因為黨內有很多資深的同志,黨中央是不是也應該要組成一個什麼樣的小組,在這些可能的候選人之間大家進行協調,這對事情會比較在一個溫和,而且還是在情理法都顧及的情況之下,能夠順利產生總統候選人。

盧秀燕強調,兩個方法,一個是黨中央趕快找時間去跟朱立倫跟王金平好好的討論或者是協調,說明是不是有可能改變初選機制,人家才會心裡有數,或是怎麼樣的處理,也讓這件事情在更加團結、和諧的情況之下順利解決;要不然的話,就要組成一個「公道伯小組」,由這些公道伯進行穿梭協調。總而言之,讓這個事情好好的談,不要在媒體上互相放話,我覺得我們基層的黨員心都碎了,大家都很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