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緊張局勢,美國導彈防禦局25日在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在太平洋成功發射2枚攔截導彈,攔截從4000英里(約6400公里)的馬紹爾群島雷根試驗場發射的1枚洲際導彈,這是美國國家導彈防禦計劃的首次試驗。

美國空軍導彈防禦局局長格里夫斯(Gen. Samuel A. Greaves)在聲明中表示,該系統完全按照設計的方式工作,這項測試的結果,顯示地面中段防禦系統對於保衛家園至關重要,而測試成功,表明美國具有非常可靠的威懾力。

官員表示,2枚防禦導彈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10時30分發射,之後擊中目標,在該地區的天空還可以看到雙凝結尾跡。這是美軍第1次進行反導彈齊射測試,CNN指出,該測試是為了因應萬一有多枚導彈在空中發動攻擊,美國地面攔截器的傳感器,能夠區分敵人的來襲導彈與其他導彈,以及環境中的電子雜波。

此次試射的2枚陸基導彈同時升空攔截來襲的洲際彈道導彈,1枚負責主攻,瞄準對方導彈予以摧毀,另1枚備用導彈則利用電腦確認危險的碎片,再予以擊落。

俄羅斯媒體指稱,這項測試的目的,主要因應朝鮮或伊朗等國家發射導彈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