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遠傳特別舉辦一場媒體聚會,活動主要由遠傳新任總經理井琪(Chee Ching)向媒體傳達傳達遠傳2019年全新企業營運方針 -「精實、轉型、再成長」外,在會後的聯訪中,更透露了今年5G與資費上的策略。

遠傳表示,新管理團隊擁有豐富國際公司「精實」營運的經驗,遠傳要超乎傳統電信角色,「轉型」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中的最好幫手和企業智慧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遠傳也將持續強化內部創新科技能力,並結合大(大數據)、人(人工智慧)、物(物聯網)「大.人.物」的開發應用。

對外部分則將以結盟、投資持續擴展生態圈,以期提供更多元的創新服務,帶動整體遠傳「再成長」。遠傳也正積極為2020年5G正式商轉準備,要與每位客戶在全新時代共創美好。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2019年秉持「精實、轉型、再成長」營運方針,要超乎傳統電信角色,「轉型」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中的最好幫手和企業智慧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未來遠傳將更貼近客戶,更仔細聆聽客戶的聲音。遠傳除了繼續進行內部員工新技術培育計畫,也積極招募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人才,以更加提升具新事業相關技術同仁比例。

記者會後的聯訪中井琪特別表示,遠傳不主動打價格戰,更不希望推低價戰策略,畢竟去年499之亂的資費大戰後,包含遠傳電信在內都是營收大失血,遠傳也呼籲各家電信業者一起良性競爭。台灣消費者除了注重C/P值,也比較服務,例如網路的速度也很重要。因此,轉型是必要的,遠傳期望持續提供更多超越電信的服務。

▲遠傳電信新任總經理井琪,將帶領全新團隊迎接5G「遠傳大人物」應用新時代。(圖/遠傳提供)

針對 5G 發展部分,井琪則是呼籲政府應該延長執照的使用年限,例如從 4G 的 15 年延長到 20 年,這樣業者才不會在投入數十億的建置成本後,很快就要面臨執照年限截止的困境,畢竟5G建置相當費時。

井琪表示,雖然2018遠傳電信營收下滑,但是在ICT合約比2017年成長的89%,資安服務提升30%,而雲服務更是提升了40%,目前也積極與微軟合作。

今年開始遠傳將善用「大.人.物」策略,打造創新的智慧服務,除了加速啟動新事業佈局,跨足綠色能源、擴大雲端版圖,未來還會持續鎖定「大.人.物」與各項創新服務,跨大步衝刺業績。

遠傳自2018年成立旭天能源,不斷深化綠色能源的關鍵技術,此外,遠傳還將提供太陽能系統規劃、智慧電網建置、智慧能源平台管理的全方位綠色能源解決方案,並結合本身物聯網應用與大數據管理專長,協助政府與企業客戶夥伴達成綠色能源目標。

為加快國際雲端市場的佈局,並加深與國際雲端服務商AWS的合作關係,遠傳於2018年11月取得博弘雲端科技70%股權,今年結合博弘的資源,遠傳有信心雲端業務的成長將能超過100%。

遠傳表示,5G商轉即將於2020年到來,遠傳電信也積極準備,參考國外先進運營商經驗,於技術上結合「大人物」應用,做為5G應用發展的主要根基。

此外,遠傳5G實驗網路應用計畫已於今年初成形,積極建構全台5G車聯網產業生態圈,並配合中央與地方政府推動智慧城市計畫,拓展智慧運輸和智慧城市的新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遠傳將提供物聯網媒合平台服務,協助國內業者產業升級,也期望能在政府的挹注下,與台灣乃至於國際5G上下游網通產業充分合作,共同創造5G產業發展之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