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港澳交流,引起外界關注,並於今 (25) 日下午在深圳西麗麒麟山莊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劉在會面時,提到未來將會提出更多惠台利民措施,推動兩岸關係,韓國瑜則感謝國台辦幹部對台商的協助,並強調自己「強烈支持九二共識」,能使兩岸和平往來,為雙方帶來帶來巨大的好處。

韓國瑜在今日下午四點半會見劉結一,劉指出,高雄在韓國瑜的帶領下,獲得扎實的利益實惠,使他們的勞動成果能更轉化為更好的生活,這些都是兩岸一家親的成果,也是兩岸融合發展的具體體現,並表示「今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的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為兩岸關係指名為前進方向,我們會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走進、走實、走好,沿著政治的方向持續向前邁進!」。

韓國瑜先是以英文打招呼,化解嚴肅氣氛,接著表達自己對國台辦幹部照顧台商的感謝,並重申此行的目標是「多交朋友、做生意」,他也說人心是肉做的「我們在港澳看到的每一個朋友都是這樣的想法,我在台灣的選舉大聲疾呼支持九二共識,這是海峽兩岸的定海神針,不管文化、經濟、體育各方面交流,都非常重要」,希望將來兩岸能有更多往來,能和諧從心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