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今(25)日爆料表示,5年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期間,高雄市長陳菊曾在晚上12點半到飯店密會張,既未事先報備,也未事後說明。陳菊幕僚回應「絕無密會」,同時指出當年就是張顯耀一意孤行,不顧市府強烈建議更改餐敘地點,才導致張志軍遭到抗議青年潑漆事件。

目前公布爭取國民黨高雄市左楠區立委提名的張顯耀,今天下午在中天電視政論節目,做以上的發言指控,無獨有偶,臉書「韓國瑜拼經濟陣線」公開社群,正好也於接近中午時貼文幾乎完全一樣的內容。

「韓國瑜拼經濟陣線」指出,「陳菊到中國會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未報備)。陳菊至北京拜會北京市長暨高層。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高雄,陳菊夜裡至飯店密訪張志軍(未報備),談什麼?(未說明)」。並且點名說,「以上民進黨如何解讀?」

陳菊幕僚回應表示,5年前是陸委會安排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高雄會面的所有行程,當時高市府一直建議,不要在西子灣,當地路線不順暢,觀察前幾天都有被抗議的狀態,研判不更改地點,極易發生衝突。

但是,當時張顯耀一意孤行,堅持表示已與警方、國安準備好,地點絕對沒問題, 最後果然發生潑漆事件,陳菊市長為盡地主之誼,打了電話跟張志軍主任致意。張志軍當晚因為極度驚嚇,甚至為此提前結束訪台行程,翌日直奔機場返回中國。這一切當時媒體皆有大幅報導。

陳菊幕僚還說,當年張顯耀不但不認錯,還推卸責任,提供錯誤訊息給馬英九總統說,「地點是高雄市政府選的」,導致馬英九在媒體出糗,讓社會覺得馬英九狀況外。最後,還是陸委會出來證實,全部行程都是陸委會決定。

張顯耀宣布參選立委,有信心過黨內黃昭順這關。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