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前往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園區參加深圳與高雄產品採購簽約儀式,並簽下2億人民幣訂單,約台幣9.2億元,同時韓國瑜也對海吉星表達感謝,在攤位有限的狀況下,願意再騰出3個攤位,販售高雄農產品,並希望能透過此訂單提供高雄農民不一樣的通路。

韓國瑜在今日上午出席深圳農產品簽約儀式,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深圳的其他四家公司和高雄市農會及其製成品簽訂採購協議契約,深圳企業自簽約日起,四年內,採購高雄出產的農產蔬果蔬菜及其製成品,共計人民幣兩億元,約台幣9.2億元,同時,雙方也簽訂3個園區攤位租賃合作意向書,為期兩年,由雙方挑選優質廠商,經營銷售高雄農產品。

簽約現場也擺放了許多台灣知名水果農產品,提供與會嘉賓品嘗,韓國瑜致詞時則幽默地表示,台灣有一句話「搶了菜攤,丟了江山」,可見菜販的重要性,他也特別感謝深圳給高雄這個通路與商業機會,雙方簽約完畢還一起喊出,「高雄發大財」,現場氣氛高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