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訪中國、香港和澳門,一抵達香港就與中國駐港重要機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人會面,引發抨擊。而與中國每年定期舉辦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受訪直言,這樣的規格和他通常只有見市長的層級「不太一樣」,「我們還是只有城市交流的層面而已啦」。媒體追問,柯在意指韓「超過城市交流」?柯回稱,「吼,挖洞給我跳」。

柯文哲結束9天訪美行後,今日並未安排公開行程,但仍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韓國瑜被問到選總統時,妻子李佳芬都緩頰稱要韓去洗衣服冷靜,詢問柯妻陳佩琪是否也會叫柯去洗衣服冷靜?柯文哲回應,「我們家有洗衣機」,並指自己從來沒有洗過衣服,都陳佩琪在洗的。

有記者問到,以柯文哲去過中國,跟國台辦官員見過面的市長層級,怎麼看韓國瑜這次到處見中國官員,背後有何含義?柯文哲表示,自己怎麼會曉得,還好吧,並要媒體去問韓國瑜才對,「怎麼老是問我」、「老是問別人的事來問我?」

被問到柯文哲也跟中國交流過,以市長層級,這次韓國瑜的規格似乎跟柯的差別很大?柯文哲也直言,還是不太一樣,「我們通常只有見市長而已,我們還是只有城市交流的層面而已啦」;媒體追問,意指韓國瑜「超過城市交流」?柯回,「吼,挖洞給我跳,實在是……」。

媒體又問,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那柯文哲主張的「兩岸一家親」、「親美友中」論述會改變嗎?柯文哲強調,戰略不太會變,像「親美友中」其實他2017年就講過,這種戰略的東西,就算要變也不會急轉彎。

至於韓國瑜指「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談話惹議,媒體問柯怎麼看。柯文哲直言,「那失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