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日下午造訪中國深圳進行訪問,整趟行程受到高規格維安保護,更傳出隨行記者團不止臨時被告知原本的飯店「被取消」,還被深圳當地台辦「建議」住進另一家飯店,疑似發生集中控管記者情形,所有採訪都受到嚴格管理。

韓國瑜出訪的隨行媒體團隊中,包含港、中、台記者,陣容龐大,根據《TVBS》報導,他們昨日下午才突然時被通知,原訂飯店被取消住房,不得與韓國瑜一同下榻同間飯店,接著《聯合報》也在深夜報導,被取消的飯店是韓國瑜住的五洲賓館,所有媒體都被台辦「建議」住在聖廷苑酒店。

報導還指出,韓國瑜造訪深圳的第一站地點是前海自貿區的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深圳官方更規定「所有採訪記者不管是否下榻聖廷苑酒店,都要先到此集合,通過安檢才可以搭上專車出發」,且所有前往採訪的記者都要搜身以及隨身物品檢查,官方還設計層層關卡,有採訪證與各式標籤共四種,每到一處採訪點,媒體都要有採訪證和標籤,缺一不可,採訪行程還規定一家媒體只有一人能進入進行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