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內群雄並起,攻防激烈,除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動向仍未明朗化外,四年前的「換柱事件」也再度被拿來大做文章,黨內互打激烈。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公開呼籲,「請吳主席,不要再消費換柱事件」。

葉元之在去年底的新北市議員選舉中,打著「朱立倫發言人,侯友宜子弟兵」旗號參選,順利進軍新北市議會。日前他護主心切,揭發有人不惜花大錢製作廣告,在網路上匿名攻擊朱立倫,初步研判可能是總統黨內初選攻擊砲火的一部分。

在今天的貼文中,葉元之表示,四年前國民黨大逆風,「不論是柱柱姐或朱立倫,出來承擔都是想讓黨保存元氣,而不是為了自己的權位」。

葉元之質疑,四年前吳主席是副總統,領表參選名正言順,「如果吳主席當年有參選的決心與勇氣,又怎麼會有後來的爭議?」

葉元之強調,換柱不是朱立倫一人的決定,朱也多次和柱姊道歉,「吳主席一直拿換柱當自己破壞制度的藉口,難道要讓國民黨一錯再錯嗎?」

葉元之同時提到,他佩服吳主席在制定初選制度時,所發揮的高度「創意」,但是請主席發揮高度,為了國民黨的永續發展多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