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今年一月在臉書發文抨擊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人品太差」,潘恆旭認為馮已情緒勒索他20年,將採取法律途徑解決。眼見明(25)日就要在台北地院開庭,馮光遠今天在臉書上傳影片,專門介紹潘這幾年來與他的恩仇關係,並且笑稱潘把他講得像「恐怖情人」。

馮光遠曾在臉書上指出,潘恆旭幫他談過一兩個案子,可是後來對他不理不睬,這樣「人品太差」,並且說潘擅長招搖撞騙,「不出事才有鬼」。此文一出讓潘恆旭回應,以前都把馮的話當作一般網友的言論自由,但現在身為高市府的官員,就污辱到高雄,如果馮3天內沒有道歉就法院見。

後來潘恆旭不見馮光遠有歉意,便採取法律行動,向馮要求賠200萬。對此,馮光遠特地請人拍影片,表示要介紹潘恆旭這個人。影片一開頭就笑說,潘說他糾纏其二十年,講得好像我是恐怖情人,連朋友都戲稱他們原來有這種關係。

潘恆旭曾向媒體表示,當時擔任霹靂布袋戲創意總監,為了推廣霹靂布袋戲,他積極聯絡媒體,馮當時是中時娛樂周報的主編,也很幫助了一些版面。後來馮要他幫忙在電視台的節目及給我報報的攝影展,他也幫忙並做了一些攝影贊助,但是後來他不想一直被情緒勒索,所以才跟馮漸行漸遠,因此馮對他才會不滿。

而馮光遠在影片中也證實,自己與潘恆旭是因為曾經互相幫助才結緣的,為了報答潘幫他在攝影展找贊助,後來潘出書,他就幫潘寫序,但是他發現潘的書是「一堆廣告稿、公關稿、名人受邀寫篇講他好話的稿......等等、等等的拼湊印刷品罷了」,所以後來就有點上當的感覺,日後就不太搭理他了。

 

 

 

 

馮光遠今(24)日在臉書上傳影片,專門介紹潘這幾年來與他的恩仇關係。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