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選平台發起「轉型正義,把阿扁關回去」公投連署,並且要求法務部終止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資格。前天走訪高雄鄉鎮後,周錫瑋今(24)日到台南大林新城茶話會宣傳,請民眾支持他選總統,並強調要將該公投提案綁總統大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特赦陳水扁一言,引起周錫瑋反彈,周因此而發起「把阿扁關回去」的公投提案,並且為此辦全台巡迴座談會,23日完成第一站高雄後,他今天到台南向民眾喊話「我們現在連署把阿扁關起來!」台下民眾應聲附和「關起來!」

周錫瑋說,這次公投連署一定要通過,然後跟著明年總統選舉一起投票。除此之外,茶會現場許多退休警察也到現場參與,他藉此批評民進黨大改軍公教退休金已經違憲,如果他當選總統,一定會廢除《年改法》,此話一出引起台下民眾歡呼。

現場狀況也連線到周錫瑋的臉書,也有網友不同意地表示「別在用這方法選舉啦,看的很煩,這好像跟民眾無關緊要」、「只會在眷村取暖」、「白日夢」。

周錫瑋今(24)日到台南大林新城茶話會宣傳,請民眾支持他選總統,並強調要將該公投提案綁總統大選。   圖:翻攝自周錫瑋臉書直播。